如果你的生日快要到了

  • 叶秋视角

  • 时间线应该是今年emmm。。。(作者数学不好)

  • 可能会有bug,欢迎指出 @宸兰星语 

  

  当室友叫我去校门口的传达室领包裹的时候我正在做最近一次布置的作业。如果不是脑子里那么多乱七八糟的金融知识,我想我应该当场表示惊讶的。我实在想不到有什么人会给我寄东西——P大就在本市,我的父母不必、也不会给我寄东西。当然,我也不网购。

  然而当我看到那个从H市寄来的包裹时我觉得自己应该回忆一下最近有没有断片儿。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这箱子带着浓浓的某宝风格。我低头扫了一眼寄件人,只见那一栏里印着“叶秋”两个字。

  我自己的名字。

 

  包裹并不大,也不沉,任何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都能拎着它上蹿下跳。我并不知道那里面是什么东西,也并不很想知道。虽然这是我的孪生哥哥叶修在生日前夕给我寄来的东西。我果然还是算漏了他。因为在我内心深处看来,这个哥哥会给我寄东西的可能,实在太小了。

 

  我还是打开了那个纸箱。

  鉴于我的室友严重沉迷ACG,我还是知道这个东西叫做“手办”的。而且……我上网查了之后发现,这似乎是荣耀游戏中“一叶之秋”的手办。我觉得自己似乎知道答案,但总也

想不出,直到室友的惊叹声把我拉回现实。

  一叶之秋诶,限量版诶。他啧啧称奇,真不愧是和叶修大神同名的男人,收集的手办都这么diao。

  我只想呵呵他一脸。

  我们不但同名还长得一样呢!我在心里默默咆哮。

  室友口中的叶秋大神就是叶修。他自从十五岁离家出走后就一直在打游戏,后来终于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专打荣耀。至于他为什么用和我一样的名字,这就是一个很复杂的故事了。

  其实也并不复杂,就是他离家出走时偷走了我准备好离家出走的行李和我·的·身·份·证!

所以他在注册选手时用了我的名字——反正长得一样么。至于我们为什么都想离家出走,这些细节不重要。

 

  室友在一旁两眼放光地盯着手办。我翻了翻箱子,里面只剩了一张明信片。大概是刻意挑选过吧,明信片上印的是火红的枫叶。背面只有两句话:没什么可送的。生日快乐,叶秋。

  除了“叶秋”二字明显看出练过以外,其余几个字实在算不上好看——小时候连锅端书法大概被他和其他东西一起永远丢在了家里。我用手拂过卡片背面他写过字的地方,几乎没有感受到笔画的印痕。他写字一向不用力,不像我每次都有很深的顿笔。

 

  室友还在那儿瞻仰我的——现在是我的了——手办。我突然觉得他很烦,遂提醒他您心仪的妹子这个点儿该到图书馆了。他犹豫了片刻,果断选择了女人出门去了。

  其实都是我胡诌的,我又不是卫星。

  房间里终于只剩了我一个人。

  我仰倒在床上,大脑一片空白。我有很多的话想说给他听,想告诉他,但每次见到叶修时都不知从何说起,表现出来的便是连话都说不好了,只能被他气得智商无限接近于零。对了,叶修总叫我“笨蛋弟弟”。

  但他这个混账哥哥却没有一点儿身为混账的自觉,每次见到他时他嘴总是很欠,一点儿也不像是我的哥哥,倒和高中时以嘲讽学生为爱好的某老师有一拼。可以说他很没有哥哥的样子了——从小捉弄我就是他最大的爱好之一。

  可他居然,没错就是“居然”,居然还记得我的生日并寄来了礼物。

  这也是你的生日啊,哥哥。

 

  我打开电脑登上QQ,那个火红枫叶的头像如往常一样亮着。但我知道弹他他也不会回我,所以直接去改个性签名。此时的签名是“你怎么还不回家”,过年时改的,我寻思要不改成“你都多久没回过家了”。但当我打完这句话时我才想起,距叶修上次回家,也并没有多久。

  他是去年暑假回的家。

 

  叶秋,我在机场,你来接我一下。这是他用不知借的谁的手机给我打电话时说的第一句话。

  他记得我的电话这件事真让我“受宠若惊”。

  于是我就麻利地抓起车钥匙滚去接他了。

 

  找到叶修实在是太轻松不过了,毕竟除了他大概也没有其他什么人能够表现出一副站着都能睡着的样子了。事实上我怀疑我再玩刀两分钟他就摔到地上去了。

  我仍然是有许多话想跟他说的,但又不知如何开口,只好问他为什么会想着回来。

  你是有多不想让我回来,那我以后不回来好了。他说。我是问你为什么突然回来。我强忍吐出二两老血的冲动答。之前那么多次让叶修回家他都跟瞎了一样。

  嗯,那什么,衣锦还乡呗。叶修说我们拿了三连冠。我听出他声音里淡淡的骄傲和喜悦。

大概他是觉得自己能够让父母回心转意吧,毕竟自己已经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他们也没有什么阻拦的必要了。

  事实证明他想错了,我也想错了。

 

  那次的回家持续了不足一小时。

  父亲一如既往地不在家,不然叶修可能会被打折腿再丢出门外。而母亲,她只是神色平淡地劝叶修回家来。至于叶修带回的三个冠军戒指和MVP证书,她连看都没有看,声音里处处透着“这么长时间也该闹够了吧”。

  而叶修…这可能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不像叶修的时刻了。他听着母亲的话,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摩挲着他的塑料打火机,一块钱一支的那种。他还是记得母亲最讨厌烟味的。

  但是当母亲话说完后,他既没有赞同也没有反对,而是收拾好东西,轻声对我说,照顾好…你自己。

  我们的父母不需要照顾,这是事实。

  母亲简直要怒斥出声了,的她还是忍住了,就像多年前父亲反对叶修所做的决定时想为叶修说话而又没说那样。

  我急忙追着叶修跑出门外。

 

  哥哥!我叫住往路口走的叶修。那什么,我送送你。我说。

  别麻烦了,我打个车得了。他边说边点起一根烟,十分熟练地抽了一口。

  我没再说话,只是默默看着叶修抽烟,我的哥哥为什么会成为这样的人呢?我略带苦涩和心酸地想。他的黑眼圈还没有消下去,估计这也是为什么在机场时他困成了狗。长年的宅男生活让他的肤色略显苍白,同时还有些虚胖。他大概不常运动,泡面什么的估计也没少吃,

  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成了烟民。

  叶修抽完了一支烟,拍了拍我的肩膀以示道别。其实你有空的时候还是可以看看我的比赛的嘛。他说。

  他把烟蒂扔进路边的垃圾桶,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忽然意识到叶修不需要来自任何人的可怜。他走在追求梦想和荣耀的路上,阻挡他的东西都会被他扔在身后,哪怕是安稳的生活,哪怕是家人。即使他渴望来自家人的认可,可他还是那个一往无前的斗神一叶之秋。

还没有到顶峰,他不会放弃,也不会回头。

 

  我很慢很慢地按着删除键,直到“你”这个字也消失,签名栏又变成空白。

 

  叶修把一叶之秋的手办送给我大概不是没有东西可送,而是因为这么多年过去,他早已不知我的喜好,只能把他最爱的,对他而言最好的东西抽出一部分送给我。

  没关系的,哥哥。你以后可以尽情去追求你爱的荣耀了。

  虽然我还是希望你能多回家几次。

 

  我缓缓按着键盘,打出新的签名,保存。

 

  “生日快乐,哥哥。”


评论
热度(6)

© 八十八夜的茶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