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3)

  • 再次感谢 @宸兰星语 的鼓励和支持

  • 作者已经尽力了(都是第一人称的锅)

  • 虽然结局遥遥无期但的确是HE

  • 第4段其实已经写好了

Chapter3

给叶修念了一上午的“故事”,老实说并没有任何迹象能够看出叶修的记忆有恢复的可能。要说失望自然是有的,只不过跟当初的绝望和之后无数次的失望相比,这一次的也算微不足道了。

我看看表,快要到吃饭的时间了。于是我合上记事本:“去吃饭吧。”叶修看起来兴致并不高——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在意口腹之欲的人,当年抢boss到兴起时不吃饭也是常有的,在被我和沐橙教训多次后才改掉这么个坏习惯。

虽然兴致不高,但他还是和我一起去了餐厅——不然护士小姐不会放过他。吃罢饭,他也并不去午睡,于是我便陪着他坐在休闲室的沙发上。

“周先生,有客人来看您了。”护士小姐给我带来了消息。我算算日子,心下了然。“告诉他我在这儿。”简短地回答完问题后我继续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叶修这会儿的精神不错,连带着聊天的兴致也别以前高了不少。他正说得开心,却被来者打断了。“周叔,我来看你啦。”来者冲我打招呼。“成舟过来坐。”我招呼叶成舟——我和叶修的儿子——在我身边坐下。

“小周,这是你侄子?”“儿子。”叶修大概奇怪成舟为什么称我为“叔”,但他没有纠结这个问题;“你儿子跟你真像。”他肯定指的是外貌,因为他马上又补了一句:“真是个帅气的小伙子。”成舟有些局促和尴尬,大概是因为被自己的父亲当做陌生人夸奖和人到中年被称为“小伙子”都是让人不舒服的事吧。其实他更像你的,我在心里默默加了一句。

有些话不方便在叶修面前说,成舟便把我拉到院子里。

“周叔,我爸他怎么又严重了,我上星期才向他做过自我介绍的。”成舟有些气急败坏,应该是有些关心则乱的味道。“他连我都不记得了。”不记得你也很正常吧。成舟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刚才翻了个白眼):“行,您二位伉俪情深哈。”然后转了话题:“思叶这个星期要出国谈生意,忙得连自己都顾不上了...过不来...孩子们也都挺好的...”

这孩子可真啰嗦。眼看着成舟已经开始念叨我和叶修的衣食住行,我赶紧转移话题:“沐橙这段时间怎么样?”“啊,姑姑身体挺好的...”“我跟你爸在这儿挺好的,不用常来——你平常也挺忙的。”成舟被我打断有些不快,但他没说什么,只是再次叮嘱我照顾好身体,注意心脏。我便笑着应了。

送走成舟,我往室内走去。

叶修,你看,即使你不记得了,可还有那么多事能证明我和你的过去。


评论
热度(9)

© 八十八夜的茶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