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1-2)

  • 新手发文,不喜勿喷

  • 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作者已经尽力不OOC了

  • 感谢 @宸兰星语 的鼓励和支持

chapter1.

  早上我睁开眼,发现今天又是一个晴天。我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7:55,昨晚我是十点钟睡的,并且是无梦的酣睡。感谢荣耀女神,我这个年纪还能睡这么好的人怕是不多了。七十岁之后我的身体就不太好了,后来就住进了这家养老院。

  我慢慢坐起身来,起床穿衣洗漱。一个房间住两人,对面那张床上的被子已经叠好,看来我的室友早就起床了。他比我小几岁,不太爱说话。但已经苍老的脸上还是能看出他 年轻时的帅气来。事实上,我那位室友每次早上出去晨练都有一大堆老太太跟他打招呼。刮胡子的时候我照了照镜子。啧,哥年轻时长得也不差,怎么老了就成糟老头儿了?

  我慢悠悠地走出房间去餐厅吃饭,然后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我的室友。"小周早上好啊。"我跟他打了个招呼,放下餐盘,坐在他的对面。说来惭愧,一个和我共住一室不知多久的室友,我只知道他姓周,连他的全名都不知道。

  “早。”他回道。然后低头看了眼我的餐盘,把自己盘中的鸡蛋放进我的盘里。“小周啊,哥不喜欢吃煮鸡蛋。”“医生说了,每天一个。”他言简意赅地答道。“你怎么不吃?”我问,准备把鸡蛋放回去。“吃过了。”他似乎察觉了我的意图,飞快地把鸡蛋剥好,掰成两半扔进了我的白粥里。我正好吃掉我不喜欢的水煮蛋,然后纠结有这么个室友到底是幸还是不幸。

  吃过早饭,我打算去棋牌室消磨消磨上午的时光,却被我的室友拉到了庭院的凉亭里。我再次感到惭愧,明明是我提出的要求,却总是被我忘得一干二净。

  “昨天讲到哪儿了?”我问道,然后十分慵懒地躺在凉亭里竹制长椅的靠背上。“讲到......周泽楷发现他喜欢上叶修了。”对面似乎是迟疑了以后儿,才用低沉的声音回答了我的问题。

  “开始了。”他翻开那个纸张已经泛黄,封皮磨损十分严重的红色记事本。


chapter2.

  叶修坐在我的对面。阳光照在他的脸上,让他不得不眯起眼睛。“昨天讲到哪儿了?”他问道。我的心忽地往下一沉,不由得迟疑了几分:“讲到...周泽楷发现他喜欢上叶修了。”叶修点点头,等待着我开始。

  我垂下头,没有让叶修看见我眼中的波涛汹涌。叶修...叶修...我在心里默念着爱人的名字,你就把我忘得这么彻底吗。我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记事本的封皮。时光的流逝让它变得陈旧,但他的封皮依旧是火焰的红色,一如当年叶修把它送给我时的颜色。

  我翻开记事本: “开始了。”

  “那是第八赛季。”是的,第八赛季,我终于意识到我像爱着荣耀一样爱着面前这个与我一起走过几十年时光的人。

  “...江波涛对周泽楷说:‘队长,经理叫我们去一趟办公室。’周泽楷的心忽然毫无由来地漏跳了一拍。他突然觉得有一件关于叶修的事在等着他。只是叶修昨天晚上还在QQ上对他说自己要去忙一件很重要的事。这么看来应该是和叶修无关的事。于是他按捺下激荡的心情,和江波涛一起去了经理办公室。

  “走在走廊里,周泽楷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身心态的异常:江波涛并没有说是什么事,说不定只是例行的公事,但周泽楷却第一时间想到了叶修——自己就那么想见他吗。

  “周泽楷心里一团乱麻。他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好在他此时的表现也算得上沉稳,与平时没什么两样,因此江波涛与他走在一起倒也没发现他的异常。

“刚走近办公室,便听到办公室里传来的说话声。而其中有一个声音让刚抚平自己心跳的周泽楷再度紧张起来。”

  “为什么会紧张啊。照哥看来,能够见到自己喜欢的人,应该是高兴啊,”一直安静地听我念故事的叶修突然打断我的话问道。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我当时的确紧张得很。就连能够见面的喜悦,都被这紧张感冲淡了些许。时隔多年再去回想这段往事,我也只能说,大概是太喜欢他了吧。喜欢得连面对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了,即使还不是恋人——或者正因为不是——也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

  我没有理会叶修陈述语气的问句,而是将手中的记事本又翻过一页:“我们继续吧。”

  

评论(2)
热度(11)

© 八十八夜的茶摘 | Powered by LOFTER